close

剪指甲,至少一個月就要剪一次,看似生活上從不重視的一小小動作~

卻有這麼多的小細節要注意~

例如說:在剪指甲時,每個手指至少要剪6-8次; 不宜剪的太深~

現在,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,cue 也觀查到,有貼心的商家設計,附放大鏡指甲剪~

讓阿公阿嬤使用上多了一份安全感哦~


剪指甲須知
1.先泡溫水約5、6分鐘,待指甲軟化較好剪。
2.腳趾縫記得清洗。
3.不要剪得太短、太深。
4.避免夾到或撞傷指甲,以免細菌入侵。
5.不要和別人共用指甲剪,以免相互傳染。
6.洗完澡記得擦乾腳趾縫。(資料來源/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國憲王國憲醫師)

 001.jpg 002.jpg 003.jpg

剪指甲正確方式
修剪一片指甲,應分多次慢慢修剪,避免一刀到位,容易誤剪,或剪到甲床(肉)。
剪甲不當,剪得太深,或剪得太圓,兩旁過於凹入,指甲嵌進肉裡,還會出現甲溝炎,或俗稱的「凍甲」,症狀輕微的凍甲,可用矯正器導正生長方向,嚴重者就得拔掉讓它重長。
王國憲提醒,別以為指甲小小一片沒什麼,剪壞或剪到肉,一旦皮膚受傷後感染細菌,有可能惡化成蜂窩組織炎,糖尿病人還可能因細菌跑到血液,出現菌血症,治療起來更為棘手。

HO-177_3.jpg 004.jpg 005.jpg

家中長輩剪指甲時,多少有點怕怕。現在生活科技進步,就有人設計附放大鏡的指甲剪,從放大鏡放大指甲的模樣,剪的時候,就不怕看不清楚,不小心剪到肉肉了。如果後輩沒時間幫老人家剪指甲,不妨去買個放大鏡指甲剪送給長輩,老人家肯定會覺得貼心、好用。 【資料來源:2009 / 12 / 09 聯合報╱記者╱施靜茹 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e (Q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